Puzzle_Jude_yu

意外攻略06

秦生:

书房里开着灯,洒下来的是让人感觉舒服的暖色光线。尹柯坐在书桌旁,架着细边眼镜对着电脑敲敲打打。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让他觉得疲乏,也就是用力眨眨眼睛缓缓神的时候他才发现邬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一条小缝一直悄悄的看着自己。




对,像鬼片那样。




——小鬼你在干嘛




门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慢慢合上。




——你该不会以为我瞎了没看见你吧




好吧,被发现了。邬童拿着作业本小心翼翼的走进来,带上门的动作也是轻轻的。大概是觉得自己打扰到了尹柯,邬童有点不好意思的站在距离书桌有点距离的位置。




尹柯摘掉眼镜,来回打量了这个小伙子。乱糟糟的头发,作业本,数学作业本。




——做题卡住了?


——恩...老师教教我吧


——没空


——QAQ


——....死过来吧




邬童算不算是个好学生,尹柯撑着脑袋看着专心写题的邬童陷入了思考。算吧,算是个好学生,就是太招人烦了,也就是因为他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的.....他这么想着,慢慢的就开始晃了神。




——老师..老师?




邬童将完整的解题步骤写出来,又回味了一下方才尹柯教他的解题思路,默默感叹一句老师真的好厉害,总是能用简单的方法让他搞明白复杂的题型。他这样想着,于是换心欢喜的转过头去看尹柯,结果看的就是尹柯撑着脑袋睡着的模样,呼吸一深一浅的,好像不是很安稳,但脸上又实在隐不去疲惫。




老师在梦里也很累吗,眉头皱的很紧。邬童合上作业本, 也跟着趴倒在桌子上,他侧着脸,大半张脸都埋在臂弯当中,只露出一双醉人的桃花眼来回观察着眼前浅眠着的尹柯。




老师睡着的时候特别乖,不会乱动。有时候保持一个扭曲的姿势久了觉得不舒服才会稍微动一下子,然后不清不楚的呢喃两句听不清的话。




——老师...




他往尹柯身边凑了凑,眯了眯眼睛突然觉得困意上涌,有点提不起精神。就睡一会儿,就睡一会会儿好了,他这样想着,心安理得的闭上眼睛。




——阿嚏!




老张忧虑的拆了一盒新的纸巾塞到尹柯手里,顺便非常感人的帮他续了杯热茶。




——你怎么回事啊,这还是我头一回看见重感冒


——阿嚏!.....没事...就是不小心...阿嚏!


——兄dei我建议你赶紧请假去医院,我帮你代课你不用担心


——行吧.....


——说起来我今天看见你的小学生也重感冒了啊,你们是约好的吗




尹柯抽了三四张纸巾,用完之后用力的投进垃圾桶。鼻子被揉的发红,时不时的耸动两下子,瞬间幼化了十岁。老张非得提起邬童,简直是火上浇油想让尹柯瞬间爆炸。




——不提他你能死


——......我好无辜????


——别提了,帮我请个假,我先跑路了


——行吧..你赶紧去吧,不然留在这儿搞得整个办公室都是病毒,我都怕被你传染


——你倒是能说点人话吗




尹柯背上包有气无力的拉上办公室的门,正好撞上同样鼻子红红的邬童,两个被重感冒无限摧残的人大眼瞪小眼,场面一度非常尴尬。邬童揉了揉鼻子,忍不住吸溜了两下,惹得尹柯又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老师你还好吗


——你看我好不好


——对不起老师.....




在书房光秃秃睡了一整晚的后果就是双双落马,尹柯想起这一茬就觉得像送这个死孩子上天。




——回去上课吧


——老师你去哪儿...阿嚏!




尹柯本来想让邬童从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可是他还没开始diss,邬童就一连串打了七八个喷嚏完全就是solo。可以说感冒的程度完全不比他自己好了....




——走吧走吧


——???


——去医院


——可是我没有请假


——我就是你的班主任,我说让你去看病就看病, 而且我现在还是你的临时监护人....阿嚏!


——老师我没力气,那你可以拉我一下吗




得寸进尺。尹柯哼了一声,抽了一张纸巾一把糊在邬童脸上,然后趁他没反应过来一把抓住他的手扯了一下,邬童自然而然的就被扯到了尹柯身边。他没忍住笑了两声,被尹柯拍了一下后脑勺才老实的闭上嘴。




——对不起老师,应该把你叫醒的


——.....够了够了,道歉的话听多了特别厌


——QAQ


——赶紧好起来听见没有,不要连累我也好不了




邬童悄悄捏了捏尹柯的手,收到老师阴暗的眼神警告之后立刻一动不动的跟着走,也没觉得学生和老师牵着手走出学校有什么不对劲。尹柯实在是觉得累,在的士上还差点又犯起困来,邬童其实也困,但是怕两个人都一起睡过头所以默默的给自己加了个buff,倔强的撑着不闭眼。




他努力睁大眼睛,但是神智还是在被不断啃咬,直到尹柯的脑袋一点一点的,最终还是砸到了他的肩上。头发柔软的触感在脸颊上蹭来蹭去的,车子在行进过程中偶尔会有震动,于是尹柯就会更加靠近邬童。




睡意全无。




老师....靠在他的肩膀上....就像做梦一样......想碰一碰...邬童犹豫的抬起手,用指腹轻轻蹭了蹭尹柯的脸颊,然后像被烫到了一样赶紧缩了回来。




脸有点热,可能是发烧了。他努力坐的更加端正,好让尹柯靠的舒服一些,一直到医院门口,尹柯都是靠的非常安稳的。




——同学,到了


——谢谢.....那个...老师...我们到了...




邬童喊了两声都不见尹柯睁开眼睛,又碰了碰他的身体。烫得吓人.....




——老师!....老师你还好吗


——我说同学...




邬童猛地推开车门,把尹柯往背上一拉,迈出车子的时候双腿发软差点跪在地上。到底还是因为身高上有点差距,所以背着尹柯的时候格外的艰辛,加上邬童现在也是个病人不比尹柯好到哪里去。他拖着步子往医院大厅里面走,满头大汗的找到前台的医护人员帮忙,好歹是把尹柯给架到病床上。




——老师他不会有事吧...?


——放心吧,医生会好好看顾你的老师的,倒是你,小同学你也发烧了吧,快跟我过来


——老师..




邬童腿一软。




完美扑街了




小剧场:


邬童:老师,听说发烧的人身体里特别热...


尹柯:滚出我家


邬童:QAQ

评论

热度(463)

  1. 嗑口434遥遥一玺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