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zzle_Jude_yu

『宇千』Take Me With You(下)

泠氐:

      强烈推荐bgm (与文同名)
    你们想看的下文来啦!附带上文指路https://lingshang8du.lofter.com/post/1e92ec7c_12ce4da0


 
       这一觉起初并不安稳,腰间隐隐的疼痛折磨着神经。药油开始生效,暴露在空气里的那块皮肤像是被冰块压着,痛感险些逼出泪水。
    易烊千玺趴在沙发上,右胳膊压在胸前,努力抬起另一只胳膊想把掀起的衣料扯下去。却有人先他一步帮他拉好了衣服,又往身上盖了床毯子。
    “是不是还很疼啊?”
    他抬眸,韩宇放大的脸带着担忧的神色无比清晰,对方一眼就发现他眼眶中打转的晶莹,用指腹在眼角轻轻拭过。
    韩宇见他脸色苍白如旧,半直起身将凳子挪近了点,“这么趴着难不难受?能喘气儿吗?”
    易烊千玺仍是看着他不言不语。韩宇叹了口气,又把凳子挪近了几步,伸长胳膊把对方轻轻搂到怀里,避开他的腰小心翼翼地将他的身体翻过来。
    易烊千玺的头枕着韩宇因跳舞而酸软的大腿肌肉,韩宇似乎一点儿也没感觉,皱着眉给他掖了掖毯子。
    “千玺,说句话成不?我特别怕你不说话。”韩宇盯着他的眼睛,浓密的眉毛拧成一道山峰。
    沙哑温柔的嗓音如冬日柳絮飘飞,在他的耳边跳着一曲婉转的歌。
    “真的,你做什么都行,就是别不说话。你这样我会特慌你知道吗……你一不说话,我就感觉你是不舒服……就比如……”
    若不是千玺及时出声打断了他唠叨,估计他还能再滔滔不绝俩小时,“哥。”
    “诶。”
    韩宇抬起头,认真地注视着他。
    “舞蹈排的怎么样了?”
    “已经OK了,咱们默契满分啊。”韩宇笑,顿了顿,又说,“你的part不要担心,今天早上已经很好了。”
    千玺的神色在听到后面半句时稍稍缓和下来,屋里的窗帘是拉上的,唯一的光源是头顶一盏明晃晃的水晶灯。“几点了?”
    韩宇拿起桌上的手机看了一眼,“四点。胖虎在外面呢,要我叫他吗?”
    千玺摇头,“你帮我跟他说一声,我今天不回去了。我想待会儿好点再起来练一下。”
    韩宇自知拗不过易烊千玺,通知了胖虎。对方一听千玺醒了,忙不迭地进屋问他吃点什么。
    韩宇斜靠在墙上,无意识拨弄着手机,时不时听到几句千玺的说话声。
    这时林梦正好从舞蹈室里出来,看到韩宇时眼前一亮。
    “千玺怎么样了?”
    林梦朝屋内努努嘴。
    韩宇白他一眼,“自己去看啊。”
    林梦“嘁”了一声,问他,“待会儿易燃装置一块儿吃饭,你看看能不能带上队长一块儿。”
    韩宇思索片刻,回答他,“恐怕不行,今天还是你们去吃吧。我想再陪他一会儿。”
    林梦一脸欲言又止,但还是爽快地走开了,“那行,我们结束了给你打电话,有什么要吃的发短信,我晚上带回酒店就行。”
    “真够兄弟。”韩宇笑得眯起眼睛,结结实实锤了林梦胳膊一下。
   
    “这个动作挺利索的,不错。”
    得到韩宇老师肯定的易烊千玺十分兴奋地在原地蹦了一下,俩只手攥成拳头在胸前晃,“真的吗?韩老师我是不是就快出师了?”
    画面与在节目里选人的那次交叠,唇边浮现笑意,韩宇忍不住伸手顺顺他头毛。
    “这才刚开始就想着出师是不是太早了啊,小朋友?”
    被摸了头发的易烊千玺并不生气,还是那般笑意盈盈地望着他,眼底似有一个无形的磁场,吸引得韩宇晃了神。
    韩宇凭借强大的意志力迫使自己清醒,不动声色地舔了舔干裂的嘴唇,从背包里拿出两瓶水。
    “你今晚上回湖南么?”
    易烊千玺接过韩宇递来的农夫山泉,拧开盖儿灌了一大口,“嗯,在这儿我没地儿住啊。”
    “你可以去我家。”
    当韩宇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时已经晚了,他发现他的小朋友看他的眼神变得有点……不可思议。
    “啊啊啊我来个玩笑的,你别当真啊。”
    纵是傻子也能轻易识破他此刻的窘迫,甚至连脸上的温度都不受控制地升高。
    易烊千玺眸子里的光晕清浅宁静,裹挟着温柔的笑意,将他整个人笼罩在一张密不透风的网里。
    “我也开玩笑的。”
    韩宇听到他说。“什么?”
    千玺敛起了笑,“这边有个活动交接,我明天早上走。”
    “哦。”
    “哥你不会反悔吧。”
    “啊?”
    “让我去你家啊。”
   
    高考,对他的意义,可能不像普天之下那几千万考生,是鲤鱼龙门一跃,是命运关口的拐点。于他而言,那更意味着一场声嘶力竭的战役,他身披盔甲独自上阵,手中是七尺长刃,眼前是硝烟烽火。他往后靠,便是万丈深渊,往前走错一步,便是不复之地。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脑海里游荡着零碎的片段,有之前那场耗时俩月的街舞比赛,还有一些很早以前的,和队友参加综艺节目的画面。
    他闭关的前一天还在和王俊凯一块儿吃饭,大学生谈起高考时眉飞色舞的兴奋和半真半假的忧虑还是很让他感动。
    曾经组合里他和王源最好,和王俊凯属于那种话不投机半句多的类型。然而逐渐地,他发现王俊凯跟他所想的截然相反。
    如果说王源和自己的插科打诨实属同龄人之间的臭味相投,那王俊凯对他的感情就是兄弟之间的扶持帮助。
    也是因了王俊凯的关系,他才开始觉醒,身边的一些人,可能内心和表面看起来都不是那么回事儿。
    49进的那场比赛王俊凯居然看了,还打了个电话给他,他那会儿刚送走家教老师,对着一套文综卷子纠结是先做后睡还是先睡明天再做。
    王俊凯先是象征性问他几句最近的情况,然后突然说了一段让易烊千玺莫名其妙的话。
    他是这么说的。
    千玺,有很多东西犹豫不得,你得去抢。
    他想说我抢啥啊抢,上个节目就要了我半条命了我哪还有力气去抢。
    后面王俊凯还说了什么他没再好好听着就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决赛Battle第一轮韩宇输的时候他在对方眼里看到的泪光,如同一道霹雳随着王俊凯的那句话一下子在他脑子里面炸开来。
    你得去抢。
    你得去抢。
   
    他双手接过韩宇递来的心,身体某处强烈的悸动令他倒吸一口凉气。
   
    你得……去抢。
   
    “Through paradise or hell you know,you can go on,go on, go on.
    Just take me with you.”
   
    韩宇穿着红色的战队服,脖子上系着“易燃装置”毛巾的模样真是帅爆了。
    接连俩个月高强度的街舞比赛让他瘦下来起码十斤,脸上的酒窝愈发明显,不用笑,只是说话时都会露出来。
    韩宇接受采访时,千玺就待在旁边看着,有记者想把话筒递到跟前被他轻轻摆手礼貌地拒绝了。
    “你看那是谁?”
    顺着亮亮手指方向,一个红色的身影正微笑着看向他,头发还是刚才的造型儿,碍事的刘海又掉下来遮住他半边眼睛。
    他正要抬手,韩宇大步过去眼疾手快地帮他把刘海抚到了一边。
    化妆间里闹哄哄的到处是采访和笑声,他却听得到自己的心脏一声一声跳得剧烈。
    他想说,你还没走啊。
    话到嘴边却成,你在等我吗?
   
    那一瞬间,这世界的光彩都失色,他眼中唯独保留了那个眼角眉梢的暖意温柔了山河岁月的少年。
    他听到他说,是啊,我在等你。
   
   
   
    我在等你,带我一起走。
   
   
    end


可以留下你的评论吗?
   

评论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