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zzle_Jude_yu

灯塔爱情故事 五

查无此人:






五、《楚辞》里说了,山中人兮芳杜若





生日这个由头确实无懈可击,易烊千玺思索一会,实在想不出以一个怎样的理由礼貌拒绝,尤其是刘昊然明确的说他来请客,推脱起来反而显得矫情。


索性大大方方的迎上他的眼睛,面上露出一个从容的笑意,“好啊。”他又想了想,“不过要我来请客,哪有过生日还让你请我的道理。”


刘昊然无奈,“这个你也和我争。”于是岔开话题,“你想吃什么?”


易烊千玺眨眨眼睛,“我?我没忌口,你过生日你按照喜好定吧,我都可以。”


那就好办了。刘昊然心下暗想,他正要开口说个地址,之见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眼手表,而后神情认真的望向他。


“不过今天这么晚了,商场都结束营业了吧。”


刘昊然摆摆手,嘴角扬起几分笑意,一脸高深莫测。


“不碍事,我说的这里只有晚上才营业。”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该不会是什么夜店之类的吧。”


刘昊然啧一声,“想哪去了你,我像那种夜店咖吗?”


易烊千玺闻言,也没什么可反驳的,便对刘昊然点点头,“既然这样那我就陪你去。”


刘昊然心下欢喜,他从包里摸了两下找出车钥匙,“咱们去地下车库。”


易烊千玺跟在他身后,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面上露出几丝不易察觉的倦意。


淋了雨又扑了风,胃痛才刚刚缓解,这会儿太阳穴隐隐的胀痛,怕是要发烧。


只是他不怎么打算拒绝刘昊然的邀请,他刚刚想明白一件事,即使刘昊然不拿过生日当引子,他恐怕也会同他去吃这个不是很想吃的宵夜。


易烊千玺之前在某个问答APP上看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越来越觉得睡眠无法缓解劳累?】,底下有一个高票回答说:“睡眠只是缓解身体上的疲惫,而在我们生活中占比更大往往是精神和心理上的疲惫。”


他突然切实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就像现在,他太累了,想找个人说说话,显得逼格高一点叫互诉衷肠也行。


易烊千玺望着两步距前的刘昊然,他的背影在昏黄的路灯下显得稳重而沉着,卡其色的风衣映着淡色的光变得柔和的许多,有一点类似奶茶的温吞。


他快走两步到刘昊然的身边,他们住的那栋楼离地下车库的入口还有些距离。两人并肩而行,肩部的衣料偶尔摩擦在一起,在静谧的夜里发出不大不小的一声窸窣,像极了最后一点挣扎的虫鸣。


二人步子不算快,刘昊然还是控制不住去踩地上的叶子,易烊千玺学着他也踩了两下,直到溅起的积水弄脏了他白色的帆布鞋,才悻悻收回脚,恢复平日里正常的步伐。


他看着一盏盏路灯下他们的影子,长长短短,重重叠叠,突然有种莫名的心安。







刘昊然夏天才换了辆新的xt5,银灰色的,停在车库东南角。


他按下车钥匙上的开关,拉开车门,回过头冲易烊千玺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他上车。易烊千玺短暂的思考了一下,坐进了后排,靠着右边的车窗。


刘昊然愣了一下,随即也上了车,他发动了车子,系上安全带,从后视镜里望向易烊千玺,发现那人也在望着他。


他笑了笑,“我以为你会坐副驾。”


易烊千玺收回目光,侧头看向窗外,淡淡的说:“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副驾上的人死亡率最高。”


刘昊然也移开目光认真看前方,“这倒也是。”


想了想又笑起来,“这么热爱生命,怎么对自己的身体倒不在乎。”


易烊千玺听出他用了一个陈述句,也不想反驳什么,冲后视镜微微扬了扬唇角,权当做回答了。


车子驶出小区,马路上静悄悄的。南城的夜生活不算太发达,人们似乎更倾向于在家呆着追八点档而不是蹦一个养生迪,附院所在的片区又大多是机关单位的家属院,这个时间更是安静无人,甚至连只流浪狗都难见。


易烊千玺看着窗外经过的路灯,在等红灯时眯起眼睛看灯柱上的编号,刘昊然专注于路况。两个人彼此沉默,一路无话。


刘昊然也大概感觉出了易烊千玺是那种安静的性子,不爱讲话,与人相处也是静如秋水。他想了想,打开了音乐。


正在播放的是《Hotel California》,Eagles的live版。


这一版前奏足有两分钟,刘昊然配的音响花掉了他将近四个月的工资,效果确实好,吉他鼓点缠绵悱恻,连现场观众的呼喊都与音乐融为一体,成为伴奏的一部分。


易烊千玺听到那句“On a dark desert highway,Cool wind in my hair”时,突然轻笑起来。刘昊然敏锐的从主唱沙哑的歌声里分辨出来,问道:“你笑什么呢?”


易烊千玺抱住双臂,他开始觉得有些习习的冷,估计是要发烧了。


面上却依然不动声色,“你听这歌词,像不像我们现在?”


刘昊然忍不住笑出声,“我可没打算带你去加州招待所。”


易烊千玺窝在后座,把脸缩进大衣立起来的领口,“那我们去哪儿?”


刘昊然看见他的动作,忙问道:“你是不是冷啊?”


易烊千玺打了个有些长的哈欠,觉得眼皮有些沉,“还好,又点困。”


他的声音带着一点慵懒的沙哑,刘昊然喜欢他的音色。


“要是困的话,我们就回去吧。”


虽然这次机会来之不易,但刘昊然还是担心他的身体,他也察觉出易烊千玺今天晚上状态不算好,又想到他说的白天忙得没顾上吃饭,心里便对自己草率的邀请有点懊恼。


“来都来了,怎么说还能蹭个饭,回家我可懒得开火。”


刘昊然关掉转向,放弃掉头准备继续往前开,他还是有些不放心。


“那你不舒服的话一定跟我说。”他叮嘱。


易烊千玺露出一对梨窝。


“好。”






车子停在巷口,刘昊然拉上手刹,解开安全带,“到了,我们下车。”


易烊千玺刚一下车便被迎面的北风吹得睁不开眼,他打了个喷嚏,又缩了缩脖子。


他走到车子的另一边,发现刘昊然正趴在副驾前的收纳柜边翻找着什么。


“你在做什么?”


刘昊然拿着团灰色的东西直起身,举到易烊千玺眼前。


“喏,给你的,戴着吧。”


易烊千玺疑惑的接过来,发现是一条棒针围巾,又长又厚,看起来便很暖和。


他将围巾在脖子上缠了两圈,小脸埋进蓬松柔软的织物里,心满意足的呼了口气,抬头对刘昊然道:“谢谢了刘医生。”


刘昊然耙耙头发,“这是我妈给我织的,她嫌外面卖的都不够好,所以织的这条特别暖和。”


易烊千玺用脸颊蹭了蹭围巾,“是暖和,还特别舒服。”


刘昊然瞧着他小动物一般的样子,情难自禁的抬手刮了他鼻子一下,而后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越界,手便不尴不尬的停在半空中,不知做什么才好。


易烊千玺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他忽略了刘昊然的动作,岔开话题:“你要带我去哪里?”


刘昊然顺坡下,“就在前面巷子里。”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小巷,巷子里没灯,石板路也不算平,加上白天又下了一天雨,这会儿走起来深一脚浅一脚有些费劲。刘昊然走在前面,他担心易烊千玺摔倒,便下意识的伸出手。


易烊千玺望着他的手,犹豫了片刻还是将手伸了过去。刘昊然也觉得两个成年男人手拉手有点奇怪,尤其是他心底还藏着点儿不可告人的小心思,于是退而求其次,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腕。


他解释道:“这边路太难走,我怕你崴脚。”


幸好巷子里黑漆漆的只有隐隐的天光,易烊千玺看不清神色他的神色。刘昊然脸红了。


易烊千玺低低的应了一声,也没再说话。他腕部在刘昊然掌下的那片皮肤像是被灼伤一样,一阵怪异的酥麻感传来。


他也脸红了。






刘昊然带他来的是一家深夜食堂,小小的门面藏在巷子深处。老板显然早就认识他,两人熟稔的打了招呼。


“你朋友?”


刘昊然望了易烊千玺一眼,笑得露出虎牙,“对,带他来吃个宵夜。”


老板倒了两杯热的花果茶,“今天吃点什么?”


易烊千玺想抬手去拿杯子,这才发现刘昊然还没有松开手,他轻轻的挣了挣手腕,刘昊然回过头,发现自己还握着易烊千玺纤细的腕子,忙松开手。


“抱歉。”刘昊然低声道歉,有些慌乱的搓着指尖。


易烊千玺咬咬嘴唇,端起杯子坐在吧台边,垂下眼帘小口小口的啜着热茶。刘昊然坐在他身边,一边喝茶一边偷偷看他。易烊千玺长长的睫毛垂下来,在眼底形成一片淡青色的影子。


老板又问了一遍,“你们想好了没?吃点什么。”


刘昊然回过神,“我要拉面,今天生日嘛。”


老板笑起来,“那我给寿星做份私人订制的豪华拉面。”


“你呢?”刘昊然轻声问。


易烊千玺放下杯子,用手支着下巴,“我都可以,你对这里熟,帮我点吧。”


想到他的胃病,刘昊然对老板说:“再来一碗南瓜粥吧,别太烫。”


老板应了一声进了后厨,店里除了他们,只有几对情侣坐在角落里,低声说着听不清的情话。


易烊千玺托着下巴看刘昊然,刘昊然被他望的有点心虚,轻轻咳了一声,“怎么了?”


对面的人笑起来,小梨涡挂在唇角。


刘昊然也笑,他有点莫名其妙,“我们在笑什么?”


“你为什么笑我不知道,不过我笑是因为你好看。”


刘昊然承认当易烊千玺用他独有的声线轻声又略带黏连的说出“你好看”三个字时,他心跳漏了一拍。


“我怎么觉得你这会儿不太对劲?”


易烊千玺眨眨眼睛,“我怎么不对劲?”


刘昊然摇摇头,“你好像喝了酒一样,说话.……不太像你。”


易烊千玺轻笑起来,他喃喃:“我可能.……确实不太清醒吧.……”


他没有喝酒,他发烧了,高热使他头脑昏沉,自己说出口的话都不怎么过脑子,甚至连刘昊然的样子在他眼中都是模糊不清。


刘昊然没有听清他的低语,推了推茶杯,突然想起一件事。


“对了,有个事情想和你说。”


易烊千玺点点头,示意他讲下去。


“你第一次来医院时不是晕倒了吗,当时你带的那本书还在我那里放着呢。”


易烊千玺皱起眉头,他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努力想了半天才隐约记起仿佛有这么回事。


“《到灯塔去》?”


“对,我原本想给你带回来,可总是忘。”


易烊千玺觉得胳膊支久了有些酸,索性伏在桌面上,脸颊贴着手臂。


“不碍事,先在你那儿放着吧,什么时候你想起来了再给我就行。”


说话间拉面与粥也上了桌,刘昊然的面里东西格外丰富,他对老板道了谢,把碗向易烊千玺那边推了推。


“你要不要先吃?我觉得这面看起来挺好吃的。”


易烊千玺一点胃口也没有,他浑身肌肉酸疼,胃里也不怎么舒服。可不忍心扫刘昊然的兴致,便拿起筷子夹了一小块西红柿放进口中。


他指指墙上的挂钟,“快吃吧,再有一会儿你的生日就过完了,总不能还没吃完面吧。”


刘昊然看了一眼时间,还有一刻钟十二点,“你说的对,我得抓紧吃。”


易烊千玺用汤匙搅了搅还在冒热气的粥,在一片白雾蒸腾中问:“这是你多少岁生日啊?”


刘昊然吸了一大口面,口齿不清不清的说:“34了,岁月催人老。”


“原来你比我大这么多.……”易烊千玺抿了一口粥,他觉得有些鼻塞。


“可不,我都快比你大一旬了。”


粥温热热的喝下去很熨帖,易烊千玺觉得胃部的不适感缓解了一些。刘昊然风卷残云的吃完一碗面,抽了张纸巾擦擦嘴。


“没怎么动啊,是不合口味吗?”


“没有的事。”易烊千玺摇摇头,他还没有想好理由,他头太疼了。


刘昊然察觉出他的异样,俯下身望着他的侧脸,“你是不是胃不舒服?”


“还好。”


易烊千玺抬起头,对上他有些慌张的眸子,“你别这么紧张,搞得我好像有什么了不得的大病一样。”


他慢慢喝完粥,一边同刘昊然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再抬头时发现已经将近凌晨一点了。


“这次真的该回去了。”刘昊然起身结了帐,穿上风衣。


易烊千玺也穿好大衣,裹上围巾。






更深露重,一出门还是打了个寒战,兼着发烧,易烊千玺下意识的朝刘昊然身边凑了凑。


刘昊然察觉他的小动作,温声道:“冷吗?”


他犹豫着抬起手,试探的摸摸易烊千玺的额头,惊觉触手一片滚烫。


“你发烧了!”


易烊千玺没说话,他眼皮烫得要命,感觉呼出的气都像是在喷火,头脑昏沉,有些恍恍惚惚。可周遭都是浓稠的夜色,倏然间就好像回到了那个令人心悸而恐惧的海边,那里的夜晚也是这样,除了海潮的声音,只有一片死寂与苍茫黑夜。


他抬起手,轻轻握住刘昊然的袖口。


“.……美术馆退了我的画…”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害怕听到海浪的声音…”


“学长还没有回来.…”


“刘昊然…我好累啊.……”















评论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