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zzle_Jude_yu

『宇千』Take Me With You(上)

泠氐:

看了街舞后的产物
不喜勿喷
都是我编的哈哈


Take me with you
   
   
    “I taste your taste , I sing your song
    I need to konw,need to konw
    Swear to me you are not a ghost……”
    韩宇走进练习室的时候,音箱里正播放着一首他没听过的英文歌,清缓的旋律在remix里逐渐加强,再仔细听,一开始的那个男声里混进了清澈的女音。
    他的视线触及靠着镜子的那个身影时骤然收紧,下意识地屏了呼吸,连带着靠近的步伐轻了下来。
    他皱着眉,伸手摘掉那人脖子上已经潮透的毛巾,随手挂在了栏杆上,又轻轻地撩开了那为了晚上决赛特意做的,挡在眉眼前略长的刘海儿。
    “哥……”
    音浪像是奔跑过后急促的呼吸声窸窸窣窣涌进耳膜,韩宇有些无所适从地僵住手,对上那双初醒懵懂的眼。
    “对不起啊,我弄醒你啦?”
    说着就要收回手,上扬的嘴角却是掩饰失落无措的伪装。
    易烊千玺这才看清了他是谁,卸下了防备,意识仍是有些迷迷糊糊地握住了他的手。
    “哥你拉我一把……”
    韩宇没费什么功夫地拉他起身,不由感慨这小孩儿真是太瘦了,几天不见脸又小了一圈儿。
    “你怎么在这儿睡了?等很久了吗?”
    千玺晃了晃脑袋,过去把音乐关了,回过身,“没。就是有点儿热。”
    “不然下次还是我过去找你吧,你成天折腾来折腾去的一定很累。”
    “是我自己要来的,真的没事儿。”易烊千玺笑着说,“我还怕我耽误你教课。”
    “耽误啥啊。”韩宇佯装生气把手里的毛巾扔过去,不出意外地被对方稳当接住,“我这不正是在教课吗?”
    易烊千玺瞪了他几秒,“噗嗤”又笑开,颊边的梨涡深深凹陷,他忍不住催促跟他一块儿笑的韩宇开始教课,否则他会赖掉“课费”。
   
    说起易烊千玺和locking的缘分,那得追溯到小学四年级时期。
    那会儿教他的bobo,是个专业的urban老师,同时也擅长breaking。身体缘故导致了千玺的B-Boy之路还没开始三分之一就夭折,他也就一心一意地跟着老师在钻研urban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期末考完,妈妈要回老家看外婆,那天放学没人去接他回家,他便背着包跑到嘉禾。
    大厅登记的Luna姐姐亲切地递给他一支超大的彩虹棒棒糖,告诉他bobo在208舞蹈室,在教别人跳locking.
    没人告诉过他locking是什么舞种,跳起来是什么感觉,直到他躲在门口,注视着镜子里面跃动的身影,他突然跳舞很孤独,就像bobo老师从没教过他的locking一样,有时候永远遇不到一个真正看得懂的观众,只能尽全力去出演独角戏。
    他又想起自己常去的滑梯,想起那天晚上吹在脸上有点疼的风。
    后来他似乎悄悄忘了这场与locking的邂逅,忘了那个不属于他年纪的伤感瞬间,往后的日子里继续一个人在和孤独对吼到与孤独和解的旅途中悄悄长大。
   
    韩宇记得自己在节目里不只说过一次,千玺是个很聪明的人。
    他记动作几乎不花什么时间,看一遍以后就基本上能够跳出框架,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个高三文科生的脑子。尽管人们很多时候都忽略了他的这层身份。
    韩宇喜欢千玺跳舞时的干净利落,每一个转身,每一次落地,仿佛都被烙上“易烊千玺”式的果断。可是他知道他并不如表面那般干脆,他会不舍,他会担心,他会害怕。
    都是他从来不表达的情绪。
    韩宇跟在他身后,凝视那刀刻般的侧颜。
    不善于表达。
    或者说,不愿意表达。
    “待会儿请你吃武汉的招牌饭店,”韩宇跳上前搂住他脖颈,“想吃什么随便点,宇哥有钱。”
    “那试试啊。”千玺被他逗笑,“我一定点最贵的。”
    韩宇松开手,看着走过来的胖虎,否定了刚刚那个结论。
   
    复习的间隙里,易烊千玺最想做的便是跳舞。
    他和胖虎住在学校附近一间租来的小屋里,成天面对着满桌的习题发愣,有时候写着写着会不小心睡着。胖虎偶尔会跑进来看看他,然后推醒他问他有没有中暑。
    湖南的夏天是名不虚传的炎热,为了适应这样的气候他得提前很长时间住在这儿。他有时候会想起亮亮和韩宇他们就在武汉,乘一班动车的话二十分钟就能到达。
    韩宇经常给他打电话,顾及他的学习,每次打之前都会发短信征求他同意。
    他倒是无所谓,有人给自己打电话是件好事儿。
    韩宇会和他说些教舞的趣事,谈到那些小朋友时语气格外轻快,感染得他不知不觉也弯了唇角。
    这一届的“易燃装置”里面除了夙外他和韩宇最亲,可能是韩宇性格“也是大男孩的性格”,他们之间从最初的单方面撩骚发展到后期的互怼,也算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他记得决赛那天晚上结束韩宇在后台跟他说的话,他认真的神色一点都不像在说笑。
    “刚刚在台上我没说。”
    “我这次最大的收获其实是,认识你。”
    “我不管你怎么想的,总之我接下来的人生里面可能都会需要你的存在。”
   
    易烊千玺的人生不乏泪流满面的感动和声嘶力竭的狂喜,但极少有这样宁静而无措的时刻。
    他不知道自己理解的意思是不是对方所表达的意思。
    但他不能问,至少现在不能。
   
    排最后一场战队秀之前他刚刚去学校参加完月考,那天晚上匆匆忙忙地坐车抵达上海,连头发都是化妆之前才洗的。
    舞蹈室里面对着自己的十个队员,易烊千玺突然有点崩溃。
    就是感觉浑身力气被谁抽走了,很累很难受,可又说不出为什么。
    跳完一支舞后腰烧得厉害,他慌张地寻找胖虎,西西却说他去给他买奶茶了。他所有护腰啊药油啊都搁在胖虎的包里了,买完奶茶还要穿过粉丝群才能上来,起码花掉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
    易烊千玺一贯冷静的头脑此时也变得混乱,实话说,他真没有什么信心再撑一个小时。
    他猛然透过镜子看到自己苍白的脸,这样的状态不消一会儿就会被队员看破,而排舞的时间只剩下不到四个小时了……
    他问西西要了一杯凉开水,小口抿着,试图放松呼吸。
    殊不知他的动态早已被人牢牢锁在视线里。
    韩宇没有任何犹豫地走过去拽着他出了练习室,他当时已经痛到没力气说话,瞪人的眼神都飘忽不定,竟莫名透着一丝柔媚。
    韩宇强行建立的防线直接被他的眼神击溃了,松了手上的力量,微微低头贴在他耳后低声问,“你哪儿不舒服?”
    那温柔的嗓音让千玺觉得耳廓一震,一时没回过神来。
    “……”
    “我问你哪儿不舒服?”像是急他不回答,韩宇陡然拔高了音调。
    “腰。”
    韩宇脸色一变,双手穿过膝窝将他打横抱起来进了一旁的休息室。
    “我之前听夙说你那是老伤了。”韩宇一边给他按摩一边问他,“平时有去做点理疗吗?”
    “不常去,主要是没空。”
    韩宇叹了口气,又道,“这几天要再不舒服就偷偷告诉我,我给你按摩。我妈妈是中医,以前跟她学过几招。”
    “谢谢哥。”
    韩宇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扔下一句“我去看看他们”便离开了休息室。
    不一会儿,胖虎回来了,几个人忙着张罗着给他擦药按摩,他任由着折腾,不知不觉竟睡着了。


tbc

评论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