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zzle_Jude_yu

亵神【十三】

千寻钰:


假设的千玺十八岁生日会。


海底捞的锅底已经烧干了,餐桌早就被一群人折腾得惨不忍睹,堆满的油碟碗筷,还有地上和桌上散乱的啤酒瓶。


这就是街舞的综艺录制已经是大半年前的事情了……这次一群人能够全部到齐聚在一起,是为了易烊千玺的生日会。


今天是2018年11月27日。


明天是易烊千玺的生日会。


还差五分钟十二点。


还差五分钟,这个人就成年了。


然而即将迎来成人礼的某人却毫无自觉的靠着椅背睡着了,手里还抓着自己的手机。


韩宇想叫起他——零点祝福这么重要的事他们一群人计划了很久,现在当事人却要睡不睡……然而他们推脱了半天居然没有一个人敢去喊他起床!


哦,用不敢不太恰当,应该说没人愿意去喊易烊千玺起床。


他太累了。


是的……他太累了。


拼命排舞练习,如果不是他们到齐了拉着他聚餐,他可能今晚还在练习。


胡浩亮把空调温度打得高了一些。


北京的十一月很冷。


至少他看着少年的衬衫长裤和裸露的脚踝觉得很冷。


“哎,惊喜节目怎么办啊?”韩宇小声的和众人交谈,“我们都还没有跟他说这事儿……”


“就是没说才叫惊喜。”林梦道,“说了不就没有惊喜了?”


“可是队长一直这么睡着,零点祝福就没有了。”淋雨有点儿复杂的看了一眼靠在椅子上的少年,“总不能让他这样睡到明天早上吧?”


“反正我不叫人。”孙维君立刻撇清关系,“我明天和他说生日祝福也可以,我宁可让队长多睡会儿。”


本来就是你们这群想拱白菜的猪说要搞什么零点祝福。


大男人还玩这种把戏,gay里gay气的。


众人看向韩宇和胡浩亮,韩宇很自觉的看向胡浩亮。


“师父,你是老大。”


胡浩亮:“……”


这种时候想起来我是师父了?这个不肖徒儿。


“我去吧。”张天赐弱弱地说,“你们再这样耽误下去……”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众人抵着后背推搡到了少年前方。


——这些家伙绝对是故意等着他先开口的,一群狡诈的大人!


张天赐内心吐槽,他看了看手表,咽了咽口水后有点儿紧张的推了推少年的肩膀:“那个,千玺哥……?”


易烊千玺呜咽了一声,带着点被打扰的不满,眉心皱了起来。


“天赐?”他迷迷糊糊辨认着声音,一手掩嘴打了个呵欠。


——啪。


一直被虚抓着的手机摔在了地上。


易烊千玺一下子醒了过来,本能的俯身去捞自己的苹果——杨建却在他之前捡起了手机递给他:“队长。”


“不用叫队长啦。”他接过手机抿着唇笑道,“都这么久了还改不过来啊?喊我千玺就好了。”


“哎,千玺。”钟晨往前凑了凑,喊得有点不熟练,“马上就十二点了。”


“马上就是你生日了。”许宸志紧跟着接了话。


“你有没有……”淋雨咳了咳暗示。


“想要的礼物?”孙维君白了他们一眼直白问道。


“礼物?”易烊千玺愣了愣,然后抿着唇笑起来。他摇了摇头,面容温润,“不用了,你们都来给我庆祝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能够遇到这样一群朋友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


“话不能这么说啊。”韩宇往他面前凑了凑,“我知道我们很好,但是礼物还是要的。”


众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有谁的手机闹铃声响了。


胡浩亮按掉了手机,看了众人一眼。


“队长。”


“生日快乐!”


一群人喊了出来,聚齐了合唱的气势。


耳边的祝福声响亮而诚挚。


易烊千玺愣愣的看着这些队友,面上慢慢溢出了笑来。


“谢谢。”他轻声道,语气认真,“我收到了。”


你们的心意和祝福,我全部感受到了。


谢谢你们一直都在。


我的易燃装置。



让易烊千玺意外的是,他们的惊喜并不是零点的生日祝福。


——在他的生日会上,他18岁成人礼的这个舞台上。


他看到了,易燃装置的舞蹈。


为了他而编排的一支舞蹈。


“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他垂着眼,稍稍平复了一下情绪,认真看着聚过来包围住自己的队员们,“很惊喜,很感动……很开心。”


“很开心能够认识你们,并和你们结成一支队伍。”


“很开心你们一直信任我,一直给我支持,为了我努力。”


“很开心我们直到现在也没有走散。”


他扬起首,面上是灿烂的笑,眼尾却泛着点儿红。


“我的易燃装置全世界最帅对不对?”


“对!!!”他们欢呼,他们应声。


他们抱着自己的队长,笑得恣意。


——我的易燃装置。


全世界最帅。

评论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